Ashes

© Ashes
Powered by LOFTER

爱情(上)【主双飞组】【欢乐向小甜饼】

是入群时承诺的文终于写出来了...送给超棒的大家!
OOC有...如果OOC了,全是我的锅...我来背!
就是要发糖!甜到齁!



  源氏最近非常担心。

   他亲爱的哥哥最近每天茶饭不思,看起来非常忧愁。

   “是什么让我亲爱的哥哥如此忧愁呢,我愿为你去解决。” 

  “欧豆豆哟,什么是爱情呢?”半藏盘着腿撑着脑袋望着遥远的天际。

   这的确不是什么可以随便解决的问题。于是源氏决定陪着他亲爱的哥哥一起望向遥远的天际。

   很多事情的答案都显而易见,比如窗外是否下雪,比如玫瑰什么时候会开放。

   很多事情的答案都可以轻易得到,比如明天什么时候可以见到你。

   但是有的答案,连回答的人都无法察觉。 在一次任务中安吉拉·齐格勒博士重伤,需要长时间休眠。 传说中的法老之鹰在为天使念童话故事。 她穿着便装坐在椅子上,膝上打开着一本书。眉目间没有了往日的锐利,仿佛只是在花园里为爱人读着故事。

 “'你要开心,'夜莺叫道,'你要开心啊,你会得到那朵红玫瑰的。我会在月光下把它造出来,并用自己的心血把它染红。我所要求的所有回报,只是你要做一个忠诚的情人。虽然哲学是智慧的,爱情却比哲学更智慧;虽然权力是强大的,爱情却比权力更强大。爱情翅膀的颜色就像火焰,身体的颜色也像火焰。爱情的嘴唇就像蜂蜜一样甘甜,呼吸就像乳香一样芬芳。'” 

又来了,温斯顿的内心毫无波动甚至不想再多看一秒。他简直可以把法芮尔接下来的动作演示一遍。

 先是长久的凝视,然后倾身,抚摸着休眠仓的玻璃表面,然后深情地呼唤。 温斯顿已经找不到形容词了,法芮尔却能信誓旦旦地说“我和安吉拉是朋友,建立在战友关系上地朋友。” 开始怀疑猩生的温斯顿顺手拉住了路过群众麦克雷,并决定与他一同展开深切的交流讨论:“麦克雷,我想知道,在你们人类眼里,朋友这个词究竟是怎样定义的?”

 “关系很好的两个人,我觉得这就是了。”麦克雷用一种关爱智障的眼光看着温斯顿。

 “法芮尔说安吉拉是她的朋友。”

 “我以为全世界都知道这件事,每当法芮尔在空中执行任务时,安吉拉总给予她支援。” 

温斯顿的眼神变得很奇妙,表情有些凝重,“你跟我来一下。” 

不明所以的麦克雷还是跟上了他的脚步。 

法芮尔坐在冷冻仓前,继续读着未读完的童话:“夜莺起初唱的是爱情在一对少男少女心中诞生,玫瑰最高的纸条上开出了一朵奇迹般的花。随着夜莺的歌一首一首地唱下去,花瓣一片一片地张开来。这朵花起初是苍白的,就像笼罩在河流上的雾气一般——苍白如晨曦之足,银白如黎明之翅 这朵在玫瑰树最高枝上开放的花,就像水塘里、银镜中一朵玫瑰的影子。”

 “我们是朋...”温斯顿转头对目瞪口呆的麦克雷说。 

“不!我们不是朋友!”牛仔一脸正直地否认了他们的关系。

 “夜莺又把尖刺压得更深了一些。刺尖碰到了她的心脏,一阵剧痛传遍了全身。那痛苦是多么锋利啊,她的歌声也变得那么狂热,她唱到了因死亡而变得更完美的爱,唱到了在坟墓中也不会死去的爱。” 

接着,法芮尔在休眠仓的玻璃表面上小心地吻了一下。

 死寂。 

完全忍受不了的麦克雷抢先发声:“法拉,你在干嘛...?”

 “虽然现在安吉拉听不到,但是我想假装追求她。我不懂得怎样去追求一个人,所以我只能一次又一次地尝试。等她一醒来,就给她完美的爱情。”

 “好吧,听起来很棒,我加入。”麦克雷决定直面事实。


—TBC—
估计还有中、下总共三发完。剩下两发估计就比较快了。

《夜莺与玫瑰》——奥斯卡·王尔德 谈灜洲译

评论(4)
热度(37)